风车与桑丘

战地情书(已完结)

  

 

      将针剂和药片整齐地码放进上面的烤瓷微微有些掉落的铁质托盘,亚瑟·柯克兰端起它走向了离简陋的药品房不远的,用以充当临时病房的庞大帐篷。他在战地医院做护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从大轰炸毁了他的家、夺去了他的家人,亚瑟就来到了这里。本来他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但是只上了两年学这该死的战争就开始了。他无法完全承担医生的工作,只能在旁边帮着打打下手,做一个半吊子护士。 

  

  现在的情况依旧非常紧张,医疗资源不管是药品还是医护人员都非常缺乏。即使他掌握的知识有限,最近也会让他做一些小的手术。亚瑟严谨认真的态度让老医生非常赞赏,但是每当他面对着新的伤患的时候,他总会在心里感到非常悲伤和恐惧。

  

  那些年轻的士兵曾是那么开心,那么健康。亚瑟看着他们总是会想到他死去的哥哥们,那些口是心非的家伙总是欺负他但却那么爱他,他们甚至不能看到自己心爱的小弟弟完全长大建立家庭的那个画面。他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亲人,没有了朋友,没有了宠物和他最喜欢的那片花园。但是过了这么一段时间,当他觉得他自己可以接受的时候,那些过往的画面又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梦里让他哭湿枕头。

  

  你瞧,战争,这就是战争。谁都没有办法控制这些事儿,只能接受他,无论你是否变得坚强。

  

  亚瑟今天的新病号是一位美国空军中尉,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四架德国战机包围,打下三架打残一架,不过自己也坠机跳伞。他受的伤不重,不过伤口有点多,还需要缝针。这种时候就需要亚瑟为他治疗。

  

  噢,美国人。

  

  亚瑟对美国人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的印象,那些小伙子穿着厚重的军靴,永远活力过剩、吵吵闹闹。哦,对了,他们还用巧克力棒勾搭姑娘,真让人怀疑他们远离母国到这么个满目疮痍的、阴沉沉的小岛上来干嘛。

  

  

  

  手术室是用一间侥幸逃过战火的民房改建的,即使充满了消毒水和血腥气味儿,屋子内部还保留着一些原有的温馨气息。几张孩子与狗的黑白照片挂在墙上,让人不禁去回想战前的那些平凡但是幸福的日子。

  

  “嗨,护士小姐。”躺在病床上的人吃力地举起半条手臂来跟亚瑟打招呼,“你真漂亮。”

  

  “老实躺好!还有,我是男的。”稍显粗暴地将男人的手臂按了下去,亚瑟动作迅速的剪开对方身上破破烂烂的空军制服,用酒精在翻开的皮肉上擦过酒精药棉,“麻醉剂很珍贵,你这个伤势还不能使用。”

  

  伤员给了他一个过于笑容来告诉他自己并不在意,那笑容太过明亮而热烈,亚瑟觉得那简直像是自己好久没有见过的太阳。

  

  手术很快,也非常顺利。除了对方一直唠唠叨叨的试图和亚瑟说话之外,一切都在正常轨道上运转。在亚瑟结束手术包扎完之后,年轻的美国小伙子伸出一条缠满了绷带的胳膊,轻轻撞了撞亚瑟的腰。

  

  “你会来看我吧,对吗?”他睁大了眼睛盯着亚瑟看,蓝色的眼睛亮闪闪的,“我很喜欢你,医生。我叫阿尔弗雷德。”

  

  亚瑟当然得去看他,那可不是因为对方的什么“亮闪闪的眼神或笑容”啊!只是因为那家伙是他的病人罢了,作为一位尽职尽责的医生,当然也要观察病人手术后的状态。

  

  不过亚瑟发现,阿尔弗雷德绝对不属于那类让人担心的人群。他在老老实实躺了两天后就试图逃出医院放风,不过每次都会被亚瑟拽着呆毛拉回来。

  

  “你给我好好躺着!想让你的腿断一次吗?!!”

  

  “我的腿又没断。”阿尔弗雷德失落的躺回病床上,吐了吐舌头。

  

  “那是因为我会帮你打断它。”亚瑟大力放下铁质托盘,熟练地拿起吊瓶给他输液。阿尔弗雷德这时候安静下来,认真地盯着亚瑟的动作。

  

  “你真好看。”他突然这么说。

  

  “你是有多久没见到姑娘啦,小伙子?”亚瑟半开玩笑的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脸,细长苍白的漂亮手指轻轻擦过对方脸上已经结痂的划伤。

  

  “才不是因为这个。”阿尔弗雷德嘟嘟哝哝的说,“要是我还带着我的背包就好啦,里面还有两包巧克力棒。你爱吃巧克力棒吗?”

  

  “现在只要是食物都很珍贵。”亚瑟漫不经心的回答,他仔细检查着对方胸口上的伤,年轻士兵的胸膛非常宽阔,健壮且结实。像亚瑟这么贫弱的人当然总会羡慕有肌肉的男人,不过对方看上去并不这么想。

  

  “你真白,真可爱啊。”

  

  “闭嘴。”

  

  “你知道吗,我家里有一个农场。”阿尔弗雷德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们种葡萄,小麦,还养牛。你喜欢动物吗?我回去以后还想种些坚果,开心果和杏仁,你喜欢哪一种?”

  

  “......都喜欢。”亚瑟放下手中的纱布,转过头去看阿尔弗雷德。他很少去想战后的事情,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会在这场战争中死去,就像他的哥哥,他的狗,他的玫瑰园。而当阿尔弗雷德兴致勃勃的和他说起来时,他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期待着活下去。

  

  “那我们都种。”

  

  “我还喜欢樱桃,能不能种樱桃?”亚瑟小心翼翼的问,就像商定之后就能马上去做一样,“我也喜欢动物,想要一只苏格兰牧羊犬,还有小马。”

  

  “好的,我们也会种樱桃,也养狗和马。”阿尔弗雷德轻轻握了握他的手,年轻空军的手掌粗糙宽大,温度传到亚瑟冰冷的手指上,“我答应你了。”

  

  亚瑟看着他的眼睛,阿尔弗雷德的双眼还是那么闪闪发亮,蓝得就像是阳光照射下的北大西洋。这事情应该一笑置之的,但是他无可阻挡的相信了这个年轻的男人。

  

  无论如何,请给他一个奇迹吧,他什么都没有了。

  

  

  

  阿尔弗雷德在半个多月后出院,他走之前用力的拥抱了亚瑟一下。亚瑟发现这男人穿上制服后是如此高大而帅气,对方璨金色的头发飞舞在风里,脸上的表情悲喜难辨。

  

  “我会给你写信的。”他把头埋在亚瑟的颈间,低沉的声音传入亚瑟耳中,“我喜欢你,也会给你种樱桃树,给你养狗养马,你并不是什么都没有。”

  

  而当对方乘坐的吉普车消失在道路尽头的时候,亚瑟突然发现自己泪流满面。阿尔弗雷德走了,回到军队去了。他可能会战死,在蓝天上变成火红的一束耀眼的光芒;他也可能会返回故乡,娶一个性感火辣的加州女孩儿,忘记在英国还有这么一位新手医生。而无论如何他都会失去他的,阿尔弗雷德不该跟一个孤独的英国佬有交集。

  

  但即使亚瑟这样想,一个星期之后阿尔弗雷德还是来信了。信纸很粗糙,简直像是在随意一本书的封底上撕下来的。但是对方密密麻麻的写了很多话,当然也有很多错别字。亚瑟将那封他收到过的最简陋的情信认认真真折成小块,藏进贴身的口袋里。阿尔弗雷德的来信很不规律,因为他还是在到处飞来飞去,战斗,负伤,然后给亚瑟写信。

  

  亲爱的亚提:

  

  我现在正在利物浦,这里很棒,漂亮女孩儿也有很多。不过你放心,她们都没有你好看(眉毛也没有你粗),千万不要担心HERO花心哟~我的上司是个啰嗦的老头,每次看到我给你写信都要来嘲笑我一番。他知道什么啊,亚提就是HERO的燃料哟,没有亚提我都飞不起来呢。还有,他让我努力晋升,说不定能当将军。我不想当将军,我还得给你种樱桃那,记得吗?还有,千万不要和病人们有医务活动外的过多交流哟,不然HERO会吃醋的!

  

  爱你的,阿尔弗雷德

  

  P.S.能给我寄一张照片吗,我好想你。

  

  亚瑟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寄给了他,那是他十八岁考上医学院时照的,那时候一切都还那么美好。不过亚瑟觉得现在也不是那么糟了。

  

  他们的书信恋爱维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断断续续,但是非常甜蜜。亚瑟还记得他第一次收到信的时间是二月十四日,情人节。他将信收到一个木质的、带有一把可爱小铜锁的盒子里,每天都要再看一遍。

  

  亲爱的亚提:

  

  我要回国了。战争胜利指日可待,我们也到了撤回本土的时间啦!亲爱的不要伤心,还记得樱桃林吗?我回去就会购买树种,请一定要等着我。

  

  爱你的,阿尔弗雷德

  

  

  但这是亚瑟收到的,阿尔弗雷德最后的一封信。

  

  在这封信之后不久,战地医院遭到了小股德军的袭击,被迫转移了。亚瑟能收到信的地方变作了一片焦黑的废墟,他被同事拽走的时候怀里只紧紧地抱着那个装满了信的木盒子。在其他地方安顿下来的时候亚瑟总盼着邮递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医院的门口,一边调侃他一边递给他阿尔弗雷德的信件。

  

  但是一直到战争结束,还是什么都没有。

  

  不过亚瑟还是常常做梦,他梦到阿尔弗雷德满身是伤的躺在手术台上说他漂亮的时候;梦到给他换药的时候;梦到阿尔弗雷德临走时拥抱他的时候;梦到邮递员麦克先生将皱巴巴的信递到他手上的时候。他还会梦到阳光和樱桃园,还有棕色的小马和苏格兰牧羊犬。但这些也只是梦而已,只是醒来的时候他抱着那个小箱子,觉得事情还不是那么糟。

  

  亚瑟在战后搬去了离原先的战地医院很近的小城镇居住,他还是等着,也许,也许他还会收到阿尔弗雷德的信,就算那是很久之前的呢。

  

  

  

  

  “柯克兰医生?”在战争结束半年之后,有人敲了敲他的门。

  

  战后很少有人这么叫他了,他现在并不是医生,而是在附近的一所小学校教美术与英国文学。亚瑟疑惑的打开门,发现门口站的是许久未见的邮递员麦克先生。

  

  “早上好,医生!”麦克先生背着一个绿色的邮包,开心的向他挥了挥手臂,“你有一个加急的大包裹。”

  

  包裹?亚瑟疑惑的看着他空空的两手和明显就是只装了信的邮包,但是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就被阿尔弗雷德一把按到怀里。

  

  而邮递员,在他身后展开一摞早该送到他手里的,来自美国的信封。

  

  END

 

 

【没来得及在文中出现的细节】

 

 

 

1、老米其实获得了王牌飞行员的称号。一般击落五架以上称为王牌飞行员,老米的战绩为三十七架。不过离头号王牌还有一定的距离,那是因为他真正参战比较晚,时间较短的缘故。

 

 

2、老米的农场:占地四千英亩,并在不断扩张中。其中有一部分是葡萄庄园,生产的葡萄是制作上好葡萄酒的原料。所以酒窖里堆满了“一杯就能让琼斯夫人化身为醉醺醺的可怕眉毛”这样的液体,并且也是“其他地点情趣PLAY”的好地方,在隐蔽的地方有床一张。

 

 

3、关于老米如何找到眉毛:如果当时亚瑟打起精神去买一份《泰晤士报》,他就会发现自己的照片(就是他寄给老米的那张)刊登在上面。【大地主阶级神烦

 

 

4、在参军之前,老米的学校是什么呢:科罗拉多丹佛空军官校(即录取率仅有百分之十七的美国空军学院),所以在本文中是标准的平头(呆毛有)。

 

 

 

DDDD为情人节赶制的米英,不清楚战场如何还这样乱写真是很抱歉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